七、善後處理與保全責任
 
 
1 、

系統保全既然是以尖端科技為主,人為輔之保全業務,定當還是會有遺憾或無法及時處理的一面,當系統發報時,保全公司有義務也責無旁貸需了解或協助處理時,本公司當會派幹部值班人員前往協助處理。 一般處理流程:現場查看 --- 拍照 --- 聯絡客戶端 --- 清點物品 --- 警察機關報案 --- 客戶提出物品單 --- 本公司與保險公司鑑定是否為保全防護區內 --- 有理賠範圍與無理賠範圍。 ( 若有爭議以法院判決為準 )

2、 依保全業法之規定本公司已投保保全責任險,並經營保全業法規定裡之業務行為,唯保全責任險乃為本公司與保險公司議定之範圍無法對外公開說明之。
3、 明定理賠上限、最小理賠金額、除外責任等事項,本公司簽訂系統合約時定當與客戶詳加說明,客戶應遵守之事項等內容。
4、 保全無論是系統或人力之駐衛警,皆須與客戶端 ( 或客戶端之管理人 ) 之配合溝通,有錯當則改之,無則嘉勉,現今之保全業者眾多良侑不齊,且因治安敗壞、經濟不振,宵小眾多,建立一個良好安全又舒適環境需靠大家共同建立,善意對待與良性溝通才是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