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狀況與未來
(二)市場未來
(1) 本機構現雖穩定成長之中,但並不因此而滿足停滯,保全、樓管、清潔與人力派遣既是目前服務業之兩大潮流,目前本機構亦配合政府興建各科學園區之舉,進行更大規模之保全、樓管、人力派遣,其清潔亦是高科技廠房所不能欠缺,相信未來市場無限的釋出,高穫利率的保全、樓管、清潔及人力派遣業遠景是可期的。
(2) 本機構初期之主要營運在討論之下,配合業務進展經過六個月至一年期間已出現穩定成長,之後將出現倍數成長,預期第一年成長50%,第二年起每年成長50%~80%。隨著業務成長將帶動本機構各項福利以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行列。
經營計劃

鉅翼機構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主要經營項目為保全、樓管、清潔業及人力派遣業,目前主要客戶為政府機關、軍方勞務、大樓清潔、科技廠商、銀行機構等。

經營方針與政策
公元2005年:
1) 開拓市場。【清潔與人力派遣】
2) 現有派遣人力使用業主的續約事宜。
3) 承攬工程
4) 直接參加公民營事業機構投標事宜。
5) 與國內大型績優廠商策略聯盟,以確切掌握市 場。
公元2006~2008年:
1) 多角化經營清潔及人力派遣。高空作業之業務
2) 科技廠之分廠及下游廠商人力派遣業務。
綜合上述,在持續經濟低迷的年代,企業經營首要關鍵,仍在成本控制,掌握開源節流方針,持續維持高水準(品質、時間)的服務就能得到客戶全力支持;其次在掌握市場脈動,洞燭先機,發揮最大管理績效,以積極態度經營訂定目標。
優勢分析
目前國內各政府機關或是民營企業機構莫不以精簡人員配置為依歸,而現有之家庭組織亦以雙親均工作居多,分析目前清潔公司大多為家庭式為大宗,無法承攬大型企業及政府機關之需求與要求,本公司基於該點乃成立公司當初即為服務大型企業及政府機關為宗旨,並挾其保全及樓管業為輔而有機構之成立,其人力派遣本公司亦觀察市場多年,於時機成熟後投入人力派遣業,對於外派人員之管理及徵人管道本公司亦是多管齊下。
本機構除有完善的勞健保制度,亦配合業主需求實施教育訓練,目前政府推出6%勞退新制本公司亦比照辦理,且無論保全、樓管、清潔員或外派人員均享有其員工福利,有效降低員工流動率。本機構保全、樓管、清潔及外派人員流動率經約估為不超過2成,不僅降低業主風險及提高公司信譽,更為公司省下徵人費用,為現有保全、樓管、清潔及人力派遣最有能力及規模的公司之一。
 
 上一頁下一頁